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输变电+光伏项目,中国电建与中国能建新签海外能源工程

日期:2023-09-20    来源:见道网  作者:高丽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0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国能建 输变电项目

近日,中国在全球能源合作中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一方面,中国电建正式进入阿根廷的高压输变电领域,与阿根廷政府签约新的输变电项目;另一方面,乌兹别克斯坦则与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新疆院签定了一项规模庞大的光伏项目合同。这些举措不仅展现了中国在能源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和合作精神,更是为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3年9月13日,中国电建与阿根廷联邦电力运输信托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了阿根廷图库曼省EL BRACHO至VILLA QUINTEROS 132千伏输电线路新建以及LEALES变电站新建项目合同,该项目为全国高压输变电升级改造计划的第二个现汇竞标项目。图库曼省现任副省长、下任当选省长奥斯瓦尔多·哈尔多、阿根廷能源国秘弗拉维亚·罗永、阿根廷电力能源副国秘圣地亚哥·亚诺蒂等阿根廷政要出席签约仪式。奥斯瓦尔多·哈尔多省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图库曼人民16年来一直在推动、期盼该项目的落地以便保证项目所在地民众的用电需求,感谢中央政府的支持和中国电建的参与。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当地商业以及居民的用电压力,有力带动当地就业,促进社区及当地的经济发展,为阿根廷经济繁荣助力。项目为中国电建与该业主签署的第二个输变电项目,彰显了业主对中国电建技术实力与履约能力的充分认可,也标志着中国电建在阿根廷国别输变电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截至目前,中国电建的项目已遍布阿根廷10个省份。

新疆院签订乌兹别克斯坦卡拉乌巴扎500兆瓦光伏项目勘察设计合同

2023年9月12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新疆院成功签订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卡拉乌巴扎尔500兆瓦光伏项目勘察设计合同。

该工程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卡拉乌巴扎尔区,项目规划建设容量500兆瓦,计划采用2023年和2024年分期建设完成。

本电站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119万兆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以平均标准煤耗为305克/千瓦时计,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36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约96万吨,二氧化硫约189吨,氮氧化物约211吨。此外,每年还可减少大量的灰渣及烟尘排放,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