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还未交付就获租约!日租金42万美元/天!风电安装船市场火热持续!

日期:2023-09-20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0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风力涡轮机 大宇造船

Eneti 的全资子公司 Seajacks UK Limited 与一家未公开的客户签订了船舶预订协议,负责运输和安装风力涡轮机

该合同将于 2027 年第一季度开始调动船舶,由 Eneti 目前在韩国韩华海(前身为大宇造船)建造的两艘 NG16000X 风电安装船 (WTIV) 中的一艘执行。

包括动员和调遣在内,预计合同期为 210 至 245 天,总收入约为 8700 万至 1 亿美元。项目总成本预计为 1500 万美元。(注:折合日租金约42万美元/天)

Eneti公司首席执行官Emanuele Lauro说:"该项目能够使用我们两个新造船中的任何一个,因此既能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又能增加未来的现金流。该合同每天的净收入接近 35 万美元,反映了海上风电基本面的改善和当前的市场状况。

早在 2022 年 12 月,Seajacks UK 就与一家未公开的客户签订了一份类似的运输和安装项目合同,该项目计划于 2025 年启动。

该合同将由 Eneti 在韩国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订购的两艘 NG16000X WTIV 中的第一艘执行。该船命名为 Nessie,将于 2024 年第四季度交付。

Nessie 和她的姊妹船将能够在最深 65 米的水深安装功率高达 20 兆瓦的涡轮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