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芬兰海上风电场扩建项目启动!

日期:2023-09-20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作者:Yili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0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Suomen Hyötytuuli已启动芬兰Tahkolooto海上风电场扩建项目风机基础的前端工程设计 (FEED)。

Tahkolooto海上风电

Suomen Hyötytuuli正在开发芬兰西海岸Tahkoluoto海上风电场的扩建项目。

该公司表示,第一批风机的地基将建在40米和25米的水深处,比芬兰之前的都要深。选择已缩小为三个不同的基于重力的概念,主要区别在于构造材料、安装方法和整体执行模式。

该公司现已为自己设计推出了FEED,这是一个全钢基础概念,也是该项目的基础案例。此外,还将研究另外两个潜在概念:Enersense Offshore由混凝土和钢材制成的混合基础,以及Aker Solutions的全混凝土基础。

“在FEED阶段,我们将创建每个基础概念的技术和商业数据以进行最终评估。根据结果,我们将选择最具成本效益的选项,同时考虑与施工和安装相关的风险的可管理性。FEED将于11月完成,概念选择将于2023年12月完成。”Suomen Hyötytuuli项目总监Manu Grönlund说道。

Tahkoluoto海上风电场由Suomen Hyötytuuli Oy公司开发,安装了10台西门子4.2MW风机,轮毂高度为90米,叶轮直径为130米。该风场位于波罗的海最北端的波斯尼亚湾,芬兰西海岸,水深8到10米,中心离岸距离9.8公里,年发电量约为155GWh,容量系数43%,于2017年9月投运。Tahkolooto是芬兰第一个海上风电场,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针对冰冻海况建造的海上风电场。

开发商表示,第一阶段建造的风机的供水和施工许可证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完成。该扩建项目将包括总共40座15MW以上的发电厂,项目预计竣工日期为2027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