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葡萄牙和挪威携手开发海上浮式风电!

日期:2023-09-21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作者:Yili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1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浮式风电 海洋产业 风电装机

葡萄牙专题组海洋论坛(Forum Oceano)和挪威海上风电(Norwegian Offshore Wind)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以加强两国供应链之间的合作。

该谅解备忘录旨在为两国公司之间的新合同奠定基础。

该协议是在本周挪威海上风电和挪威驻葡萄牙大使馆组织的葡萄牙访问期间举行的招待会上签署的。

Forum Oceano和挪威海上风电都致力于发展强大的浮式海上风电供应链。“随着葡萄牙和挪威海上风电市场的快速发展,两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我们两个组织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该行业创造巨大的机遇,”挪威海上风电经理Arvid Nesse代表近400家会员公司表示。

今年1月,挪威海上风电团队访问了葡萄牙,并举办了多次网络研讨会,此外在官方代表团访问挪威期间,接待了葡萄牙政府和国务秘书的代表。葡萄牙市场的相关利益相关者也参加了在Haugesund举行的“Floating Wind Days”。本周,15家知名海上风电公司参加了里斯本和波尔图的Visit NOW活动。

Forum Oceano秘书长Ruben Eiras表示:“漂浮式海上风电是葡萄牙丰富的蓝色可再生能源,在本十年内已具有很高的货币化潜力,并且对海洋生态系统也具有再生影响。”

“与挪威公司建立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加速葡萄牙海洋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它将为两个海洋国家之间的弹性产业价值链奠定坚实的商业基础。事实上,高效的浮式海上风电不仅将取代葡萄牙和欧盟的化石燃料进口,增强其可持续能源安全,而且还将为挪威和葡萄牙创造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技术出口驱动型产业。”Eiras说。

葡萄牙在海上风电,尤其是浮式风电方面有着巨大的野心。政府设定了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0GW的目标,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通过竞争性拍卖进行分配,共规划了20个500MW区域,第一次拍卖包括来自最北端三个地区的七个区域,这些提案定于第四季度在可再生能源开发海域分配计划 (PAER) 内获得批准。

参加本周访问的公司包括 Equinor、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PGS、TGS、Maple Power、Saga Subsea、Source Galileo、DNV、4C Offshore、Odfjell Oceanwind、BW Ideol、Esgian、Technip FMC、Vind AI和Fred Olsen Seawind。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