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运达股份助力推动风电场控制技术国际研发项目顺利实施

日期:2023-09-22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2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电场控制技术 风电机组

日前,运达股份与欧洲众多能源领军企业共同参与的风电场控制技术(以下简称:WFC技术)业界联合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作为项目的主要成员之一,运达股份积极投入研发力量,开发了自己的场控设计软件,实现了风电机组间联动仿真,从而进行全场的尾流预测、载荷预测及发电量预测;基于风电机组发电量和载荷迭代寻优实现风电场尾流协同控制,在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优化项目产能,提高项目发电量。

风电场控制技术国际研发项目由挪威船级社牵头,运达股份、法国电力集团、意大利风能公司、法国能源集团、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通用电气GE、丹麦沃旭能源公司等能源领军企业共同参与,项目于今年4月启动,旨在通过WFC技术帮助风电场运营商优化资产性能,提升风电场发电量,降低风电机组运行负荷。

运达股份作为国内唯一参加单位,承担了风电场协同控制策略研发重任。能与众多欧洲电力企业共同参与这一项目,运达股份的科研创新能力再一次得到国际间认可,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风电企业的科技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根据挪威船级社《能源转型展望》预测,2050年全球风电、光伏装机将占到全球电力总装机的69%,风电场控制技术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这一技术的产业化落地,全球风电产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