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绿色转型新篇章|捷泰科技电池片产品获得“碳足迹”认证

日期:2023-09-28    来源:JT捷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泰科技 新能源行业 光伏行业

近日,经过SGS集团严格的调研评估,捷泰科技主营产品182单晶太阳能电池片已成功获得“碳足迹”认证,这标志着该产品在环保性能方面已达到国际标准。该认证是捷泰科技在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上的又一里程碑,也是对其多年来积极响应“双碳”号召,打造绿色工厂的肯定与嘉奖。

近年来,全球减碳的浪潮持续涌动,“碳中和”对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新能源行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在低碳发展成为光伏行业必须积极回应和实践的重要议题之际,企业如何量化和管理自身的碳排放已成为制定减碳战略和实施环保政策的核心依据。

产品碳足迹(Product Carbon Footprint)这一概念应运而生。它指的是产品或服务在其全生命周期内产生的碳排放,涵盖原材料采购、运输、产品生产、使用以及最终处置等多个阶段。这一概念的出现,为企业衡量和评估产品的环保性提供了新的视角。随着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推进,建立清晰可靠的碳足迹数据体系对于企业掌握自身碳排放情况、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至关重要。

为此,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确立了碳足迹核算的规范化标准,于2018年正式发布ISO14067:2018准则。该标准规定了量化和报告产品碳足迹(PCF)的原则、要求和指南,为业界评估产品碳排放提供了统一的规范和全方位的认证。ISO碳足迹标准作为产品进入新兴绿色市场的通行证,有效提升了光伏企业在绿色新能源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捷泰科技一直秉持着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积极贯彻“双碳”目标,致力于推动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此次182单晶太阳能电池片产品成功获得“碳足迹”认证,开启了捷泰科技绿色转型新篇章,进一步印证了公司在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履行低碳环保社会责任的坚定决心。

目前,捷泰科技正不断优化能源管理体系,积极打造绿色智慧工厂。公司已在上饶、滁州、淮安三个基地建设了废气、特气、化学品、能耗和余热回收监测、计量、控制、管理于一体的管理系统。通过监控能源消耗,实现了生产能效提升和数字化绿色化协同管控,为企业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持。捷泰科技始终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快速导入创新成果,力求高效、稳定、高质量的低碳产品尽早惠及海内外用户。

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光伏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未来,捷泰科技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进一步提升光伏产品能效和环保性能,为实现全球能源结构的绿色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加速达成“碳中和”目标,保卫人类绿色家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