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重磅!住建部发布《光伏发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局部修订征求意见稿)》

日期:2023-10-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工程 水上光伏 沙漠光伏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获悉,9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国家标准《光伏发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局部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根据文件,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调整了规范的章节结构,将原11章调整为14章:总则,术语,基本规定,施工准备,施工总布置,施工临时设施及场地,施工方案及特殊施工措施,施工总进度,施工交通运输,质量管理,物资管理,信息化管理,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

增加水上光伏沙漠光伏等新型式光伏发电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内容。

增加了光伏发电工程新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以及新材料的施工组织设计要求。

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成本、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增加工程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管控要求,对工程三维建模与数字化施工进行补充完善。

对建筑附加光伏(BAPV)工程中,建筑物的防水保护和修复、结构加强、防雷接地等方面的施工组织措施进行补充完善。

增加施工组织设计的动态管理相关内容。

增加储能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的相关内容。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7日。

原文如下: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国家标准《光伏发

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局部修订征求

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22年工程建设规范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22〕21号),我部组织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了国家标准《光伏发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局部修订征求意见稿)》(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反馈意见:

1.电子邮箱:ningning-zhang@chder.com。

2.通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西园一路10号;邮政编码:310000。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7日。

附件:《光伏发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局部修订征求意见稿)》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23年9月22日

来源:住建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