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 32.1%

日期:2023-10-07    来源:IT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7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售 汽车出口

10月7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通过个人公众号撰文,对今年1-8月国内外新能源车的销售情况进行分析。

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自主品牌占世界新能源车份额达到65%。此外,崔东树还对世界各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进行分析。IT之家汇总数据如下:

今年第三季度(截至8月)世界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16.3%,已经超过去年年度的13.4%。

其中,中国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32.1%,截至目前今年的渗透率已达28.3%,在排行榜中仅次于挪威、瑞典。

挪威该季度新能源渗透率达到73.5%,瑞典则是53.0%。从年度来看,两国今年以来新能源渗透率分别为71.6%、50.2%。

在美国市场,该季度新能源渗透率为9.7%,今年累计渗透率为8.9%。

在日本市场,该季度新能源渗透率为2.9%,今年累计渗透率同样为2.9%。

在韩国市场,该季度新能源渗透率明显超过日本但不及中国,为10.3%,今年累计为9.5%。

德国市场方面,该季度新能源渗透率在欧洲市场排名第三,为23.4%,今年累计20%。

▲图源崔东树公众号

崔东树指出,当前世界新能源发展不均衡性极为明显,并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评价。他说,“不是因为获得了巨额的国家补贴,是因为充分市场竞争下的中国产业链竞争力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