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理:东哈州政府应积极吸引投资来开采新的锂矿

日期:2023-10-08    来源:见道网  作者:许生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开发 锂矿资源 电力需求

2023年10月6日,哈萨克斯坦总理斯马伊洛夫在乌斯卡曼市召开会议,讨论东哈州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斯马伊洛夫表示,东哈州经济发展主要依靠采矿业,同时,在能源、农工综合体、交通物流和旅游等领域也具有巨大潜力。

当前,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因此锂金属资源的开发利用也变得非常重要。目前,东哈州乌兰县、谢莫奈哈县及乌斯卡曼市郊区拥有6座锂矿,但大部分矿床尚未进行地质勘探。东哈州地理位置优越,靠近锂金属最大消费国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为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东哈州政府应积极吸引投资来开采新的锂矿。

斯马伊洛夫还指出,东哈萨克斯坦应积极发展水力发电行业,这是一种可再生能源。为满足当地电力需求并降低输电线路损耗,有必要积极实施小型水电站建设项目,类似于阿勒泰县的图尔格森-1号水电站。

斯马伊洛夫强调,政府每年都会为国内农业生产者提供资金支持,将继续为农工综合体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但他强调,必须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优先考虑那些回报率高的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