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165亿!2100MW!南疆首个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启动

日期:2023-10-09    来源:见道网  作者:赵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项目 水电六局

随着全球能源消耗的增加,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近日,水电六局承建的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及一期新能源项目开工仪式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隆重举行。标志着新疆地区最大、南疆首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李广义宣布项目开工

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确定的“十四五”时期重点实施项目,也是水电六局在深入实施央企产业援疆建疆兴疆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该项目位于巴州若羌县城南约36公里,由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发电厂房系统等建筑物组成,设计年发电量26.25亿千瓦时,为一等大(Ⅰ)型工程,项目建设期81个月,总投资约165.25亿元。

该电站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节省约134.5万吨标准煤,减少约404.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将对节能减排和降碳产生显著效果,有力地改善环境质量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此外,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还将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预计每年的高峰用工人数将达到5000至6000人。

若羌抽水蓄能电站的建成将主要用于服务南疆电网和利用本地新能源,它的建成将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电力的外送传输提供有利的环境条件,能够有效增强电网的调峰能力,保障清洁能源的有效消纳,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