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日本、欧洲和美国企业共同推进德克萨斯州大型蓝氢&氨项目

日期:2023-10-10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0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化石气体制氢 太阳能成本

由跨国联合企业组成的项目财团近日宣布将在德克萨斯州进行年产110万吨蓝氨前端工程设计(FEED),目标是将蓝氨出口到亚洲电力市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该项目最终决定投资并建设,计划于2027年投产,该项目将几乎和化肥巨头Nutrien计划的年产120万吨吉斯马复合物一样大。

因成本上升以及需求时间表不确定,价值20亿美元的吉斯马项目在2023夏被搁置,此前已有初步协议供应亚洲燃料市场。

德克萨斯项目的财团成员包括:日本石油和天然气公司Inpex(预计将成为最大投资者)、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码头运营商Vopak Moda、法国工业气体公司Air Liquide以及美国农化生产商LSB Industries。他们打算将大部分氨出口到亚洲用于发电,部分产能可能出口到欧洲或美国国内使用。

将氨用于发电,即与煤一起燃烧,存在争议。一些智库认为这会延长这些高污染设施的寿命,减排效果很小,成本高,与推广风能和太阳能相比成本高。

该项目财团认为,德克萨斯项目首选的位置位于休斯顿船舶运河,是世界上第二大石化走廊,这将使项目能够利用现有基础设施进行出口。

这包括由Vopak Moda拥有的资产,Vopak Moda是荷兰基础设施跨国公司Vopak和Enbridge旗下的Moda Midstream合资的一部分,如氨储运码头、散装液体产品储存和处理设施,以及新建的多个深水泊位码头。

Air Liquide为该工厂供应从化石气体制氢的自热重整(ATR)装置,有95%的直接二氧化碳排放被捕获。项目财团估计,每年至少捕获和永久储存160万吨二氧化碳。

Inpex和Air Liquide此前曾在日本新泻县合作进行年产700吨的蓝氢-氨试点项目,该项目今年开始建设。该工厂的二氧化碳将注入附近的耗竭天然气储层,以测试是否可以进一步回收化石气体。

与此同时,LSB计划与Inpex合作设计、采购和运营德克萨斯项目的氨合成环路,并与已表达兴趣的各方达成最终的承购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