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辉南方与福建海电签订3艘36米海上风电运维船合同

日期:2023-10-12    来源:英辉南方造船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辉南方 福建海电 风电运维船

2023年10月10日,英辉南方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福州举行了3艘福建海电36米海上风电运维船的建造合同签约仪式。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国栋、中船重工远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兵、英辉南方总经理陈晓亮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船舶船长36米,型宽10.2米,设计吃水1.67米,设计航速大于等于23节,是目前国内最大尺度的专业全铝双体高速风电运维船;船型在福建海电5系列船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增加了喷淋系统,增大了船员的住宿面积,有效改善了船员的生活环境,让船员拥有更安全的作业环境,是国内第一艘取得相关证书,可满足工作人员在海上过夜需求的风电运维船;同时,绿色环保理念在该项目船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是国内第一艘搭载太阳能光伏系统的专业风电运维船,能提供500W的输出功率,为本船总用蓄电池充电。

该项目船舶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场日常运行、维护和监测,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和耐波性,并配备了夜视仪,可雾航、夜航,适用的海域范围广,该项目交付后主要目标作业海域为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近海海域,亦可兼顾其他中国近海海域。

该项目是继“海电运维501”“海电运维502”项目和“海电运维503”“海电运维505”项目后,英辉南方与福建海电第三次牵手,这不仅仅是船东对英辉南方过去建造质量的肯定,更是共同打造精品风电运维船,共赢未来的决心。英辉南方现已累计承接19艘高性能专业铝合金风电运维船, 是中国最早介入风电运维领域、承建风电运维船数量最多,且唯一向国际市场出口高端风电运维船的铝合金船舶供应商。未来,英辉南方将积极贯彻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继续发挥自身在铝合金船舶设计和建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创新技术、优化产品、拓展市场,保持高科技含量产品的品牌优势和可持续发展态势,为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铝合金造船企业”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海电运维相关领导及英辉南方代表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