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洲第一艘全电动拖船即将问世

日期:2023-10-12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拖船 甲醇动力船 新能源产业

近日,作为该公司正在进行的船队更新的一部分,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已向荷兰造船商达门订购了六艘新拖船。

该系列包括五艘柴油动力RSD拖船2513,配备达门船舶NOx还原系统,以及一艘电动拖船,该拖船被称为欧洲第一艘全电动拖船RSD-E拖船2513。

RSD-E拖船2513建立在反向船尾驱动平台上,利用其全电力推进,提供零排放性能。Damen表示,该船只需两三名船员即可运行,两小时内即可充满电。

拖船将尽量减少环境足迹,降低噪音水平,并符合国际海事组织3阶段标准。六艘新拖船将配备广泛的消防能力,可用于支持安特卫普的陆上消防队。

随着建造工作的进行,这些船只将在2024年底至2025年初交付,RSD-E拖船2513是第一艘。达门还将为新来的客人提供充电器和陆上电力基础设施。

安特卫普-布鲁日港首席运营官Rob Smeets表示:“随着这些新型节能拖船的购买,我们在迈向绿色船队的道路上又达到了一个里程碑。”。

“我们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走各种可持续发展道路,大胆开拓创新技术。这些拖船是我们可持续未来的典范。”

“这是采用全电动拖船作为主流港口拖船解决方案的一个里程碑,”比荷卢达门地区销售经理Vincent Maes说。

“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对我们先进拖船解决方案的支持在将其推向更广泛的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如既往,我们很高兴与一位与达门对可持续未来有着共同愿景的客户合作。”

安特卫普-布鲁日港与奥克兰港等行业领导者保持一致,支持开发低排放和零排放推进系统。一年多前,新西兰奥克兰港迎来了世界上第一艘全尺寸、可装卸的电动拖船。

Damen建造的名为Sparky的拖船代表了第一艘Damen RSD-E拖船2513。它的吃水深度为6米,长24.73米,有两个带3米直径螺旋桨的全回转推进器。

此外,该船有70吨的系船柱拉力(与港口最强的柴油拖船Hauraki相同)。共有80个电池架,可容纳2240个电池,总电量为2784千瓦时。Sparky还有两台1000kW的备用发电机组,仅在紧急情况或一些不属于正常业务的故障情况下使用。

今年3月,达门船厂与西班牙Boluda Corporación Marítima的子公司Boluda Towage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将零排放拖船带到欧洲。双方计划推出首款零排放拖船,采用Damen RSD-E拖船2513设计,将由甲醇提供动力。这两家公司目前正在努力确定最符合其运营状况的潜在港口。

达门船厂正在开发甲醇动力拖船,作为其可持续发展使命的一部分。该造船厂已经与美国发动机制造商卡特彼勒和荷兰Pon Power的官方Cat经销商合作,共同开发一系列双燃料甲醇/柴油动力拖船。

达门船厂预计将在2026年完成甲醇动力船的系列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