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KSOE投资4800万美元入股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公司

日期:2023-10-13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3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 清洁能源

近日,韩国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KSOE)母公司HD Hyundai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和电解槽技术开发商Elcogen表示,他们将专注于船舶推进系统、固定发电和绿色氢气生产。

KSOE已签署对Elcogen的4500万欧元(4800万美元)战略投资,等待Elcogen股东批准向KSOE发行新股。

Elcogen生产的技术能够提供绿色氢气和绿色电力。

HD现代的投资是在2023年1月与埃尔科签署研发合作协议之后进行的,该协议的重点是进一步测试埃尔科的技术和开发系统。

两家公司表示,通过新的投资,他们打算专注于基于埃尔科专有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船舶推进系统和固定发电,以及基于埃尔科固体氧化物电解槽电池(SOEC)技术的绿色氢气生产。

埃尔科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投资将用于扩大埃尔科能的制造能力,因为它将继续在爱沙尼亚塔林建造公司的新工厂,制造能力高达360兆瓦,以满足对其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与Elcogen签订的KSOE谅解备忘录中,两家公司同意设计和原型测试用于船舶和发电的大容量SOFC系统。KSOE和Elcogen还打算合作在韩国制造系统,并进一步加强公司在SOFC和SOEC技术方面的合作。

该公司表示:“作为HD Hyundai在船舶推进方面取得进展的一部分,其SOFC系统最初的目标是在船上提供辅助动力,然后再扩大规模以提供推进。”。

Elcogen表示,HD现代之所以选择SOFC和SOEC技术,是因为它们在用氢气、天然气、氨、甲醇和生物燃料等多种燃料生产电能方面具有灵活性,并且适用于船舶发动机。

现代/KSOE首席执行官Kisun Chung表示,“我们预计这项投资,以及HD现代和Elcogen将共同建立的战略合作,将为实现HD现代设想的可持续未来能源生态系统奠定基石,其中包括开发下一代清洁能源技术和扩大包括氢气在内的未来核心能源的价值链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