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影响《通胀削减法》实施,电动汽车市场亮起“红灯”

日期:2023-10-13    来源:韩国《Econovill》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3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

据韩国《Econovill》10月8日报道,在2024年11月美国大选前夕,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拜登总统和特朗普前总统在是否继续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上表现出明显分歧。

最大的争论焦点是以《通胀削减法》为首的环保政策。拜登为实现碳中和,正在积极支持引进环保车辆。IRA也是体现拜登政府环保意志的代表性政策。但特朗普则表现出与拜登政府截然不同的基调。今年作为共和党候选人的特朗普表示,如果当选下任美国总统将废除包括IRA在内的电动汽车税收补贴政策。

实际上,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已经提交了废除IRA或将电动汽车税收优惠限制在20万辆的提案。只是在拜登任期内想要废除IRA的可能性很小。但如果共和党在明年大选中成功实现政权交替,预计美国市场电动汽车数量将减少。

美国国内主要媒体也预测,如果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将放宽与汽车相关的各种环境限制,减少电动汽车补贴。美国投资媒体Baron分析称,特朗普总统当选可能会对收益性较低的电动汽车企业造成灾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