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平安租赁首单新能源换电站项目顺利落地 引领新能源行业新趋势

日期:2023-10-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换电站 新能源企业 平安租赁

近年来,支持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密集下发,行业利好不断释放。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数据中心,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2021年12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出台《电动乘用车共享换电站建设规范》,为行业提供共享换电站的统一技术要求;2022年1月国家发改委在《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因地制宜布局换电站”、“推动主要应用领域形成统一的换电标准”、“加快换电模式推广应用”。

近日,平安租赁首单新能源换电站项目顺利落地,标志着平安租赁向“换电时代”迈出了重要一步。

号角吹响,智能换电已在路上

随着“双碳”战略发布,电能行业迎来深度脱碳时代,纯电出行政策的贯彻促使电动能源交通加速增长。

平安租赁城市基础设施与运营事业群积极布局新能源细分领域,于今年打造“光储充停换” 五位一体战略,将“换电”正式纳入生态版图。基于融资租赁模式与换电站场景的天然适配性,平安租赁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及上下游产业打造差异化、品牌化、规模化经营转型模型,为客户提供专业、规范、高效的融资租赁服务。

泽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清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的科技型服务公司,为电动汽车提供能源供给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泽清新能源在安徽、山东等省份投运多座换电站,服务当地广大网约车和出租车车主,致力于帮助车主减少出行等待时间,缓解地方经济发展用电高峰压力,实现节能减排和绿色可持续发展。随着外部市场变化和自身高速发展需求,企业新增项目建设的投融资需求日益凸显。

平安租赁城市基础设施与运营事业群依托在新能源领域长期积累的产品优势和资源实力,积极了解、响应客户需求,在内部形成了产品审批联动机制,并与企业积极沟通,通过持续跟踪听取和收集企业项目诉求,针对其实际资金使用场景定制化融资解决方案。携手泽清新能源共同打造了公司新能源汽车换电首单售后回租赁项目。

平安租赁换电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意味着平安在新能源汽车换电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基盘已稳,未来空间值得期待

据东方证券研报显示,预计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达780万辆,其中换电车型占比有望达到30%。换电模式在十四五期间进入高速增长期。“金融服务商”作为换电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不可或缺,平安租赁有望成为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

平安租赁深入换电行业,积极打通并重塑产业链,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实现生态共赢。

未来,平安租赁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的初心,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丰富产品服务的绿色内涵,充分发挥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支持作用,携手更多新能源企业,赋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平安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