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正泰新能ZBB-TOPCon可量产级组件获TÜV莱茵产品认证

日期:2023-10-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仲新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10月10日,正泰新能ZBB可量产级ASTRO N(TOPCon)组件获得TÜV莱茵产品认证证书,成为TÜV莱茵认证的全球首个ZBB-TOPCon可量产级组件产品。ZBB ASTRO N技术组件产品的低内应力、高可靠性得到权威认可,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授证仪式在正泰新能全球研发中心举行,TÜV莱茵欧洲区大客户经理Michael Kowohl、Maximilian Lieberz、徐海,TÜV莱茵大中华区大客户经理徐海港、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光伏组件副总经理冯轶洲,以及正泰新能CTO徐伟智、全球产品技术服务总经理周盛永、全球质量管理总经理郑晓文、组件研发总监何晨旭共同出席授证仪式。

ZBB-TOPCon可量产级组件产品授证现场

ZBB(Zero-BusBar Interconnection Technology,即低应力无主栅技术)技术通过去掉电池片中的主栅线及PAD点,提升组件的美观性。同时,ZBB技术提升组件内部的电收集能力,提升组件传输的可靠性,成为光伏行业寻求技术突破的主要方向之一。

早在2023年5月SNEC展会期间,正泰新能就首次展出了采用量产级低应力ZBB互联技术的TOPCon组件,引发了业界大量关注。此次TÜV莱茵认证证书颁发,让正泰新能ZBB 组件技术的低应力性、高可靠性、高效率性、高双面率再次得到权威验证,彰显了ASTRO N系列组件的优异性能和产品实力。

在SNEC展会上展出应用ZBB技术的组件

ZBB-TOPCon组件技术由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目前已从产品设计、工艺方案、材料及设备方案等对提升ZBB产品可靠性方面进行了专利布局,共计提交相关专利超20项。

从组件端来看,ZBB组件没有采用传统焊接工艺,低温制造过程可以降低成品封装内应力,焊丝更细,在受外部机械和冷热冲击时释放更均匀,因此,ZBB组件在机械性能、热可靠性能及抗电势诱导衰减表现更加优异。

TÜV莱茵团队参观正泰新能全球研发中心

徐伟智表示,正泰新能ZBB技术在TOPCon电池片上的运用,使得组件端功率高达590W+、效率达22.84%+、双面率达80%,让组件具备高效、高功率、高双面率及低应力、低温度系数、低碳绿色制造等核心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ZBB组件采用150℃以下低温互联及封装工艺,互联过程无助焊剂,无有害气体排放,助力全球清洁低碳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Michael Kowohl表示,作为行业内率先获得ZBB-TOPCon组件认证的企业,正泰新能展现了其在光伏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品质追求,为行业树立了高水准、高品质的典范。

现场透露,随着ZBB-TOPCon技术组件认证完成,面向市场端的量产组件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实现量产出货。同时,基于ZBB平台化技术实现极致美学的组件产品也在规划中。

未来,正泰新能将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寻求技术的持续创新和突破,为世界源源不断输出稳定可靠、创新高效、绿色节能的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