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墨尔本可再生能源枢纽:能为100万家庭供电的巨大电池

日期:2023-10-17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池储存项目 太阳能发电场

澳大利亚正在进行能源网转型,联邦政府最近批准了位于维多利亚州的最新电池储存项目,即墨尔本可再生能源枢纽(MREN)。

这一耗资8亿美元的储能设施将支持维多利亚州的可再生能源区,并稳定该州的能源基础设施。

MREH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之一,容量高达1.6千兆瓦时(GWh)。它能储存来自维多利亚地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场的可再生能源,并在需要时将其释放出来,以满足墨尔本的电力需求。

该项目将分为两个阶段建设,电池将连接维多利亚州500千伏的主要输电线路。

当南澳大利亚的大型电池建成后,它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旅游景点。而鉴于MREH的规模超出该项目许多倍,我预计MREH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MREH项目位于墨尔本中央商务区西北约25公里处的77 Holden Rd, Plumpton, VIC 3335。而如今,它在谷歌地图上还是一个以墨尔本天际线为背景的空地。

MREH项目早在2019年就开始进行选址和可行性研究。2021年8月,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yncline Energy发布了详细计划。2022年11月,Equis收购了该项目100%的股权。

工程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工,预计于2025年竣工。一旦投入运营,该项目将为超过100万户家庭供电,并在施工期间创造多达365个工作岗位和30个持续性岗位。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当发生以下情况时,仅靠电池能支持这一百万户家庭多长时间的用电。例如:当夜间电网发生故障,而太阳能也无法向电网输入电能。

随着传统的燃煤和燃气发电站逐渐退出维多利亚州,可再生能源这一电力来源将越来越重要。然而,可再生能源是间歇性的,而像澳大利亚EQUIS公司这样的储能项目对于实现这一转变至关重要。EQUIS在澳大利亚拥有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包括:

位于南澳大利亚库伦加的200兆瓦/800兆瓦时电池项目、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塔姆沃思卡拉拉的300兆瓦/1200兆瓦时电池项目、位于昆士兰州下旺加的200兆瓦电池项目,以及位于昆士兰州麦凯 的50MW电池项目。

我们知道,可再生能源更便宜、更清洁,对于帮助我们减少排放和实现到2050年净零排放的目标至关重要。

因此,这样的项目将帮助我们改造与建设能源系统,从而实现更好的未来。

十年来,政治斗争阻碍了进步,也破坏了环境,而我们正在致力于消除这些政治斗争。这就是我们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付诸的行动——减少排放、投资可再生能源,并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环境和水资源部长坦雅·普利伯塞克(Tanya Plibersek)

墨尔本可再生能源中心的优势

墨尔本可再生能源中心将为维多利亚州居民带来诸多好处,其中包括:

1.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墨尔本可再生能源中心将支持在维多利亚州地区开发新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从而帮助提高该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

2.降低电价:MREH将提供可靠的备用电源,能够支持电网电压和频率,从而帮助降低电价波动。

3.提高能源安全:通过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MREH将有助于提高维多利亚州的能源安全。

4.创造就业机会:在建设期间,MREH预计将创造多达365个工作岗位和30个持续性岗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