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物流与隆基绿能持续深化合作,助力多家中国新能源品牌出海

日期:2023-10-19    来源:京东物流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9
12: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东物流 隆基绿能 光伏组件

在京东11.11即将到来之际,京东物流新能源企业国际化服务迎来升级,近日,京东物流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绿能)再度达成合作,继在欧洲、中东、澳洲多个国家提供仓配一体的供应链物流服务之后,京东物流继续承接其在北美本土的物流配送及仓储服务,这成为京东物流与隆基绿能全球合作的又一突破。

去年9月,在京东物流的荷兰鹿特丹保税仓,隆基绿能的光伏组件等产品林立其中,通过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京东物流为其提供覆盖荷兰、法国等国家的仓配一体物流服务,而后双方合作不断深入,至今京东物流已为其提供涵盖保税、清关、仓储、本地运输与配送等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服务覆盖美国、法国、荷兰、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长期深耕光伏主业,如今已连续9年全球单晶硅片出货量居全球第一,且连续三年出货量和市占率位居全球首位。目前,隆基绿能已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布局了多个生产制造基地,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光伏组件出口额和出口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欧洲是最主要的出口市场,约占光伏组件出口额的55%。而作为欧洲光伏组件出口的中转站,荷兰继续在我国光伏组件出口的细分市场中位列第一。欧洲光伏行业协会认为,欧盟光伏市场将在未来几年继续高速增长。

得益于多年的海外仓配布局,京东物流迅速把握这一行业风口,持续完善新能源行业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实现了全链路仓配一体化管理,通过国内直发、海外备货等多种模式,最大化满足碎片化、短平快的新能源企业对国际供应链物流的多样需求。

如今,京东物流已经在荷兰、比利时、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等多个欧洲国家运营了多个具备新能源仓储资质的仓库,并为隆基绿能等多家新能源品牌其提供海外“门到门”的仓储物流服务。

在位于德国莱比锡的数万平米的京东物流协同仓,是欧洲为数不多的专门用来储藏新能源电池类产品的仓库。目前,这一仓库已经获得当地政府颁发的锂电池储存批准,此外该仓库距离莱比锡机场约15公里,距离莱比锡市区则约35公里,极佳的地理位置也是该仓的巨大优势,这一优势资源将助力京东在欧洲拓展储能行业仓储业务。

不仅如此,京东物流蒂尔堡1号仓也已经过国际权威的TAPA标准认证,能够为高价值、高科技设备仓储、运输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助力中国品牌顺利进入国际市场。如今,蒂尔堡1号仓专注为3C、新能源等高科技、高货值产品的仓储物流服务,为多个知名手机、机器人、光伏品牌等提供高品质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

多年来,欧洲已成中国出海品牌的重要目的地之一,自2020年,京东物流持续在海外布局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已相继在德国、荷兰、法国、英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建设自营海外仓,加之广泛覆盖欧洲的运输资源,京东物流能够为当地客户及中国出海品牌提供集仓储、尾程、逆向、维修等于一体的供应链物流服务。

如今,京东物流已在全球拥有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以海外仓为支点,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正持续助力海内外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