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均超30%

日期:2023-1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20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销 动力电池

工信部10月20日消息,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产量和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30%,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汽车总销量达到29.8%。

在技术水平方面,我国大规模量产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300瓦时每公斤,纯电动乘用车平均续驶里程超过460公里。此外,前三季度,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国内市场销售占比达到80.2%,新能源汽车出口82.5万辆,同比增长1.1倍。

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设施也在持续优化。我国已累计建成充电桩627.8万台、换电站3460座,建设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超过1万个。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我国已累计开放测试道路2万多公里,总测试里程超过7000万公里。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我国将持续扩大国内市场规模。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陶青表示,加快制定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持续做大国内市场基本盘。

据介绍,我国还将开展城市级“车路云一体化”示范。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加快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安全、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等标准制修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