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灯塔工厂”实验楼顺利封顶

日期:2023-10-31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3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新能源汽车 绿色能源

近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信质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机定转子总成项目实验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项目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年产300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研发生产基地,通过自动化工艺装备与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在两江新区打造以生产互联互通和数据决策为目标的“灯塔工厂”,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同步和谐发展。

该项目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龙兴园区,总建筑面积109254.51平方米。自2023年4月5日正式开工后,面对装配式钢结构厂房外墙体系施工工艺复杂、标准要求严格、组装机械复杂等问题,项目团队以“迎难而上,行之有恒”的精神,客观分析场地施工条件,因地制宜优化施工方案,打破传统施工模式,合理统筹施工安排,将主体施工与穿插施工有机结合,实现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内外装等各施工流水段叠合、空间立体交叉、多线作业并行的高效率组合作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前28天完成实验楼主体结构封顶工作,为提前全面竣工奠定基石。

据悉,项目投产后,能极大地提升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填补高槽满率、油冷、高转速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定转子总成规模生产的空白,助力重庆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