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投资15亿欧元!荷兰开始建设1200公里的氢气网络

日期:2023-11-01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1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绿色能源 可再生能源

荷兰能源公司Gasunie已开始在荷兰计划中的氢气管道网络上开展工作。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在鹿特丹的Gasunie子公司Hynetwork Services的建筑工地上举行了开工仪式。

目标是在2030年完成该网络,耗资约15亿欧元。计划是在全国范围内铺设一条管道环路,大约有七条支线通往储存洞穴和北海平台,以及鲁尔工业区和比利时的用户。

第一部分的管道由承包商Visser&Smit Hanab安装,Gusunie表示,该公司将使用可持续的零排放设备进行工作。最初的长度将跨越30公里,从鹿特丹到Tweede Maasvlakte工业园。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

全国网络最终将跨越1200公里,主要由重新利用的天然气管道组成。它将连接大型氢气生产设施、海港进口码头以及荷兰和国外已转向氢气的公司。

Gasunie首席执行官Han Fennema表示,该计划是荷兰和西北欧向更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过渡的里程碑。气候和能源政策部长罗布·杰滕补充说,他的政府有很高的氢信心,为此国家网络是必不可少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