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 正文

贵州:集中式风、光项目暂按不低于装机容量10%(2h)比例配储

日期:2023-11-09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9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风电 新型储能 储能项目

11月6日,贵州省能源局关于印发《贵州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建立“新能源+储能”机制,对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暂按不低于装机容量10%的比例(时长2小时)配置储能电站。配置储能电站可由企业自建、共建或租赁。

具备独立计量、控制等技术条件,接入调度自动化系统可被电网监控和调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和电力市场运营机构等有关方面要求,具有法人资格的新型储能项目,可转为独立储能,作为独立主体参与电力市场,涉及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的储能,原则上暂不转为独立储能。独立储能项目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和电网企业共同认定。

电网侧、电源侧新型储能项目投运后,可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提供租赁服务。鼓励新能源企业与储能企业签订协议,由新能源企业支付储能租赁费用,储能企业按容量提供服务,采取双方协商等方式形成租赁价格,鼓励签订3~5年及5年以上中长期协议。

详情见下:

贵州省能源局关于印发《贵州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黔能源新〔2023〕81号

各市(州)、县(市、区、特区)能源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规范我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现印发《贵州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请遵照执行。

附件:贵州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2023年11月6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