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宋海良与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会谈并见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09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09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中国电气 新能源建设

11月7日,第六届进博会期间,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上海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会谈。双方就深化智慧能源、产业开发、供应链建设、技术协同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并见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海良对中国电气装备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他说,立足“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双碳”目标,中国能建正全面进行“三大解放”,做好改革发展管理党建“四篇大文章”,充分发挥“七个一体化优势”,全力推动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转型发展,系统建设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他表示,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双方过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契机,围绕交能融合、建能融合、数能融合、产能融合,携手在新能源、氢能、储能、国际合作等领域深化合作,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白忠泉对中国能建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电气装备组建以来的经营业绩、新兴业务等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电气装备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目前正聚焦成为“电气技术引领者、能源革命推动者、绿色发展践行者”,着眼电气装备高端制造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他表示,中国能建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全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七网”融合符合我国发展规律,双方业务互补性强,优势协同性好,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新能源、储能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智慧能源电力建设、产业开发投资、新能源全流程、人才技术交流、物资供应链等领域开展多渠道、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推动双方互惠互利与共同发展。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朱安珂,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以及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