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马斯达尔、 EDF和Nesma合作建造10亿美元的沙特太阳能发电厂

日期:2023-11-10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1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产业 净零排放

马斯达尔的财团, EDF Renewables和Nesma Holding赢得了在沙特阿拉伯建设1.1GW太阳能发电厂的投标。它的最低出价为每兆瓦时16.84美元,以从沙特电力采购公司获得Al Henakiyah太阳能项目。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财团, 法国的EDF Renewables和沙特企业集团Nesma已与SPPC签订了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Al Henakiyah工厂正在开发中,估计投资10亿美元。它将在2024年初实现财务结算,并于2025年并网。

该项目将促进沙特阿拉伯实现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其能源结构中的份额提高到接近50%的目标。预计它还将支持当地经济,计划在施工期间从沙特公司收购至少19%的设备、服务和材料。在最初的五年运营阶段,太阳能发电厂50%的工人将是沙特国民,目标是在项目的整个运营生命周期内将这一配额提高到75%。

马斯达尔首席执行官Mohamed Jameel Al Ramahi表示,马斯达尔很自豪能够中标开发1100MW Al Henakiyah太阳能发电厂,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与沙特阿拉伯的合作伙伴关系。沙特是马斯达尔的关键战略市场,我们致力于支持能源部和SPPC实现2030年愿景和沙特绿色倡议中设定的目标,因为该国正在加速向2060年净零排放的绿色转型。

EDF Renewable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兼EDF集团可再生能源高级执行副总裁Bruno Bensasson表示,1.1GW Henakiyah太阳能项目是EDF Renewables和我们的合作伙伴Masdar和Nesma Renewable Energy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如果没有沙特电力采购公司和能源部的全力支持,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们共同致力于驾驭清洁能源的动态格局,为沙特阿拉伯创造一个可持续和繁荣的未来,同时支持沙特王国的2030年愿景,即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在目前正在运营的400MW Dumat al Jandal风电场和300MW南吉达太阳能公园之后,未来的旅程充满希望,我们全心全意地致力于创造持久的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