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瑞典Epishine扩大室内光伏组件制造产能

日期:2023-11-22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2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制造商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电池

有机光伏组件制造商Epishine在瑞典linköping建设了一家新工厂。该工厂使用卷对卷设备生产用于低功率电池更换和自供电电子市场的新产品。

Ephisine在linköping的新工厂。图片来源:Epishine

瑞典室内光伏专家Epishine已建成一个新的生产设施,其标准6联电池50 mm x 50 mm有机光伏(OPV)太阳能组件的年生产能力达1亿套。

“这是一项利用太阳能墨水材料实现的大批量生产工艺。Epishine首席技术官Jonas Bergqvis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它将现有的卷对卷生产模式与我们的核心生产流程结合起来,这些流程受专利和商业秘密的保护。”

该公司采用卷对卷生产工艺制造用于低功耗电子设备的室内光伏组件,该工艺使用槽模涂布机,将不到1微米厚的太阳能电池堆涂到50微米的箔上。

箔片预印有银母线和识别标记,需要经过专门的层压和固化步骤,然后进行内联封装和切割,制作成0.2毫米厚的成品组件。

排在生产之后的是质量测试。Bergqvist说:“我们对每个组件进行性能测试,并有一个可内联使用的定制视觉检测系统。”他指出,针对弱光性能测试的技术规范的出现,将提高室内光伏行业成功的机会。

该公司声称,与其他方法相比,该工艺的温度相对较低,材料利用率较高,并有经第三方审查的独立生命周期评估作为支持。Bergqvist说:“我们正计划将银转换成铜,以进一步减少资源的使用。”

考虑到未来的扩张,工厂将地址选在了linköping工业区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