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实施输电、太阳能和存储项目

日期:2023-11-22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2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系统 储能系统 电化学电池

美国能源部(DOE)提交了一项提案,若该提案获批,将有助于加快在联邦土地上建设的部分输电、太阳能和存储项目。拟定的修改将影响能源部对《国家环境政策法》(NEPA)的履行工作,这将为某些储能系统增加“绝对排除”条款,并修订输电线路升级和重建以及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绝对排除”条款。这些排除条款将取消对特定项目的环境评估或环境影响声明的要求。

美国能源部要求对储能系统进行单一绝对排除,仅限于电化学电池和飞轮储能系统。该能源部表示,当前这一储能系统尚未获取足够的信息,无法断定压缩空气储能、热能存储(例如熔盐存储)或其他技术通常不会对环境产生严重影响。根据拟议的规则,在先前受到干扰或开发的区域内,电化学电池或飞轮储能系统的建设、运行、升级或停运也将接受审查。

2011年,美国能源部提议修订储能的三个相关绝对排除条款:储能(如飞轮和电池,一般小于10兆瓦)、负载成型项目(如飞轮和电池阵列的安装和使用)。当前,该能源部提议不将10兆瓦的限制纳入新的绝对排除范围,因为电量并不是其对环境造成潜在影响的判断标准。此外,能源部还提议取消升级或重建现有输电线时“长度不超过20英里”的绝对排除限制,并同时取消里程限制,在现有通行权内或在以前受到干扰和开发的区域内增设重新安置的选项,并增加新的条件。

美国能源部还提议阐明在绝对排除范围内重新安置输电线的选择。目前,“小部分电路的小范围迁移”经批准已纳入排除条款,但能源部提议删除“小范围”,并根据拟议的修订内容进一步规定,小部分电路可“在现有通行权内或在之前受到干扰或开发的土地内应用。”

目前,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绝对排除条款主要包括安装、修改、运行和拆除建筑物或其他设施上的太阳能光伏系统。美国能源部提议将条款中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拆除”改为“停运”,并取消拟议项目的面积限制。根据能源部先前的经验,面积限制无法准确反应其对环境造成的潜在影响。

美国能源部最近发布了一份路线图草案,以应对输电网互连的挑战。该计划作为实施近期和长期解决方案的实用指南,旨在实现清洁能源互联,并清理现有太阳能、风能和电池项目建设。美国能源部表示,美国需要大幅扩大其对太阳能和风能资源的应用,从而实现拜登政府到2035年实现电力行业脱碳的目标。然而,激励措施不断出台,这推动了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增长,同时也使得寻求并网清洁能源项目的等待时间更加漫长。

新型清洁能源项目在上线之前需要经过复杂的审批流程。大量互联的项目导致了不确定性、延误、不平等问题出现,也增加了开发商、消费者、公用事业及其监管机构的成本。今年早期,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发布了一项最终裁决,旨在简化全美范围内的发电机互连并缓解拥堵的队列。最终的裁决要求所有公用事业公司采用修订后的发电机互连程序和协议,以确保互联客户能够可靠、高效、透明、及时地互联到电力传输系统。

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将要求采用“先准备、先服务”的集群研究流程,其中电力供应商开展众多拟议发电设施的大型互连研究,而不是针对单独的发电设施进行研究。为确保已准备就绪的项目能够及时通过队列,互联客户将受到特定要求,包括保证金和场地控制条件,这样才能进入并留在互联队列当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1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