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开馆!

日期:2023-11-27    来源:光伏绿色供应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27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秀洲光伏科技馆 光伏发电

2023年11月25日,“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发布仪式在科技馆路演空间隆重举行,来自政府、企业界以及学术界的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秀洲的又一盛事。

开馆仪式由嘉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主持,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原浙江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原中国科技开发院浙江分院院长昌金铭,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华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中科院太阳能光伏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桑识宇,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PGO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元,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秀洲区政府副区长张镁利,秀洲区政府副区长陈征,秀洲区政协副主席孙薇等秀洲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光伏企业的代表、行业专家等出席此次新馆发布仪式。

“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发布仪式现场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致贺词。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宣布秀洲光伏科技馆正式开馆,并聘任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为馆长。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宣布开馆

秀洲光伏科技馆馆长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吕芳馆长做新馆介绍。吕芳馆长从光伏科普、光伏溯源、活动窗口、光伏秀场、潮流打卡等多个方面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焕然一新的秀洲光伏科技馆。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秀洲光伏科技馆馆长 吕芳

在秀洲光伏产业发展顾问受聘仪式,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华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原浙江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原中国科技开发院浙江分院院长昌金铭,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委会主任许洪华、中科院太阳能光伏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桑识宇6位光伏行业的大咖被聘为秀洲光伏产业发展顾问。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助力下,秀洲的光伏产业必将行稳致远,再创佳绩!

秀洲光伏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

在藏品捐赠仪式环节中,来自中科院太阳能光伏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桑识宇捐赠了一件中国第一块双玻光伏组件科研品;原浙江省科学技术委会副主任、原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原中国科技开发院浙江分院院长昌金铭捐赠了一块中国七十年代高效电池样品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捐赠一幅贺兰山太阳神岩画拓片限量复制品。秀洲光伏科技馆有了这些珍贵藏品的加持,更加熠熠生辉。

中国第一块双玻光伏组件科研品捐赠现场

中国七十年代高效电池样品捐赠现场

贺兰山太阳神岩画拓片限量复制品捐赠现场

开馆仪式结束后,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秀洲光伏科技馆馆长吕芳带领大家参观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并担任讲解员,为参会嘉宾介绍馆内的新面貌、新变化、新亮点。

参观秀洲光伏科技馆

“这里是秀洲的秀场,更是光伏的秀场。”吕芳馆长表示,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启用后,将成为中国光伏的百科全书、光伏博物馆,在这里看到中国光伏的发源。同时也是光伏企业的活动窗口,通过大量线上线下的活动,宣传前沿技术、最新产品,见证光伏产业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