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或重启光伏贸易保护“大棒” !土耳其已发起

日期:2023-11-30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3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行业 光伏行业 光伏组件

山雨欲来风满楼,继土耳其宣布对华光伏组件反倾销案启动反规避调查后,欧盟亦蠢蠢欲动。

11月29日,欧洲光伏行业协会传出消息,欧盟即将举行一场会议,以协商重建欧洲制造的措施,这些措施或将限制太阳能产品进口。

对此,400多家欧洲太阳能公司通过行业机构SolarPower Europe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反对欧盟对太阳能行业采取贸易保护措施。

签署国认为,对太阳能光伏产品实施贸易保护措施将放缓太阳能的应用

包括来自26个成员国的18家制造商、28家协会和研究机构在内的429家签署方表示,对太阳能光伏产品实施贸易保护措施将放缓太阳能的应用。

根据欧洲理事会今年通过的新《可再生能源指令》,将欧盟能源结构中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水平调高至2030年的42.5%,高于REPowerEU计划最初提出的40%,其中包括600GWac太阳能目标。如果实施新一轮贸易保护措施,无疑将延缓目标的达成。

对此,签署方以五年前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的太阳能组件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取消为例。在实施贸易保护措施期间,太阳能就业、项目投资和太阳能开发大幅下滑,导致客户和消费者的成本增长。

签署方提出了更具可行性的三项措施建议,为欧洲太阳能行业提供长期、可持续的支持。第一项措施是调整欧盟国家援助框架,允许成员国为工厂的运营成本,如运营费用提供支持。

其次,欧盟委员会应根据迅速获批的《欧盟净零工业法》,授权在成员国内部举行特定的弹性招标。建议欧盟委员会设立一个欧盟级别的融资工具,专门用于支持欧盟太阳能光伏制造项目。

签署方还表示,实施贸易保护措施"肯定会对欧洲就业产生负面影响,并危及许多当地就业岗位。"

根据《2023年欧盟太阳能就业报告》,2022年,太阳能行业在欧盟创造了64.8万个全职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工作(84%)与太阳能光伏系统的部署活动有关。

如果没有出现包括贸易限制在内的重大发展障碍,太阳能行业在2025年和2027年将分别雇用约100万人和120万人。

声明称,"我们完全支持并致力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回流,包括欧盟提出的,至2025年将整条太阳能光伏供应链产能调整到至少30GW的目标。然而,我们要提醒的是,选择正确的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这已不是欧洲光伏行业第一次提出反对,今年10月,包括SolarPower Europe在内的多个欧洲太阳能协会发表了公开信,呼吁欧盟为欧洲太阳能光伏行业制定行业战略,反对引入关税和贸易壁垒。

为了解决欧洲太阳能光伏组件价格急剧下跌的问题,他们还提出了可在短期内实施的四种方法。

土耳其对华光伏组件反倾销案启动反规避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已有欧洲国家--土耳其单独发起了反规避调查。

11月25日,土耳其贸易部发布了第2023/32号公告称,应土耳其企业申请,对原产于中国的光伏组件反倾销案启动反规避调查,审查中 国涉案产品是否经由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克罗地亚及约旦出口至土耳其以规避反倾销税。

该案调查期为2020全年、2021全年、2022全年、2023年1月至2023年9月,产品包括光伏电池组件和太阳能电池板,涉及土耳其税号8541.43.00.00.00项下的产品。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依据土耳其相关法律,土耳其可在终裁前90日内追溯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欧洲太阳能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的数据,土耳其是全球第四大太阳能制造商,2022年的年产能约为8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