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图说】哪种能源碳排放最低而且最安全?

日期:2023-12-0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化石燃料 核能发电量

截至2021年,全球近90%的CO排放物来自化石燃料。但能源生产不仅会导致碳排放,还会导致事故和空气污染,对人类生命造成重大损失。

今天,所有能源都直接或间接产生温室气体。然而,温室气体排放量排名前三的能源都是化石燃料。

能源碳排放(COe/吉瓦时)

·煤炭:820吨

·石油:720吨

·天然气:490吨

·生物质:78-230吨

·水电:34吨

·太阳能:5吨

·风力:4吨

·核能:3吨

煤炭产生820吨CO当量(COe)/吉瓦时。紧随其后的是石油,它生产720吨COe/吉瓦时。同时,天然气产生490吨COe/吉瓦瓦时。这三种能源占世界能源碳排放的60%以上。

各种能源的生产和使用可能会产生其他副作用,包括空气污染导致死亡或致命事故。

能源导致死亡率(死亡人数/太瓦时)

·煤炭:24.6人

·石油:18.4人

·天然气:2.8人

·生物质:4.6人

·水电:1.3人

·风力:0.04

·核能:0.03

·太阳能:0.02

采矿和燃烧煤炭燃料造成的空气污染和事故约造成每太瓦时(相当于欧盟 15 万人的年用电量)25人死亡。根据同样的衡量标准,石油每年造成18人死亡,天然气每年造成3人死亡,水电造成一人死亡。

到目前为止,最安全的能源是风能、太阳能和核能,年死亡人数每太瓦时低于0.1人。尽管人们普遍对核能安全担忧,但核能发电量大,相关死亡人数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能源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