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入“碳中和行动联盟”并当选理事成员,HRC笃行绿色低碳之路

日期:2023-1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5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行动联盟 HRC集团 碳纤维复合材料

12月5日上午,全球领先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HRC正式加入“碳中和行动联盟”并当选理事成员。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女士与HRC集团副总裁Jordi Aranega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加盟协议并由李瑾女士代表联盟向HRC颁发了理事成员证书,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先生、HRC创始人及董事长顾勇涛先生出席并见证了仪式。作为首家加入联盟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企业,此次的签约也代表了HRC坚持轻量化助力绿色产业升级,坚定笃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

李瑾女士(前排左)及Jordi Aranega先生(前排右)分别代表上海环交所及HRC签订加盟协议

上海环交所董事长赖晓明先生(后排左),HRC创始人及董事长顾勇涛先生(后排右)出席并见证签约

上海环交所向HRC颁发理事成员证书

随着国际能源日趋紧张、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低碳经济已成为全球必行趋势。中国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了“双碳”日程,强调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2021 年 7 月,以服务国家、地方、行业及企业碳中和并推动碳中和标准规范化为目的,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牵头打造的“碳中和行动联盟”应运而生。作为国内在该领域极具权威公信力及影响力的专业机构,“联盟”致力于联通产业链上下游,加速碳中和技术推广应用,打造碳中和生态圈。

HRC作为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连接原材料与终端应用行业的前沿科技型企业,始终将绿色低碳作为自己的企业准则之一,积极布局可持续发展战略。HRC是中国首个打通碳纤维复合材料利用闭环的企业,从材料开发到加工到回收再利用,成功构建绿色自循环体系。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利用生产预测及回收再利用的方式实现对资源的有效管理,建立材料全生命周期,确保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通过高效电机和优化设备程序,成功实施对能耗曲线的有效管理,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设备的整体效能,还降低了能耗,为企业实现碳中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技术、产品方面,HRC积极研发代表未来工艺方向且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热塑性工艺,既满足了产品大批量快速生产的需求,又便利于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同时企业还投入大量的精力自主研发众多高性能轻量化绿色复合材料产品,为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建筑工程等领域提供切实可行的低碳解决方案,如全新一代IV型70兆帕储氢系统、独家专利绿色可循环碳纤维建筑模板、天然纤维制作的汽车后保下装饰板等,推动应用行业低碳化转型。

IV型高压储氢罐及绿色可循环碳纤维建筑模板等由HRC自主研发的多款低碳复合材料产品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之际,HRC旗下江苏亨睿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方代表企业受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作为签约环节企业之一与法国合作伙伴TERAO公司签订“碳中和”合作项目,共同制定新工厂建设的切实减排目标,精准计算碳足迹,优化提高现有能源利用效率,加速企业绿色工业升级。同时借助HRC行业领先优势量化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应用行业中的碳足迹,合理制定并推广低碳工业化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标准。

HRC创始人及董事长顾勇涛先生(右一)代表企业与法国伙伴签订碳中和项目合作协议

随着加入“碳中和行动联盟”, HRC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碳中和相关政策法规,秉承联盟宗旨,借助联盟的平台及自身的技术和实践优势,树立复合材料成型领域双碳企业标杆,推动建立行业低碳准则及规范,为推广本身及应用行业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碳中和行动联盟】

碳中和行动联盟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首批常务理事单位共同发起,并联合不同行业愿意参与碳中和行动的各类市场主体、专业机构,自愿结成的协作机制。联盟倡导自主行动,促进共同参与,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当前联盟已吸引了中规院、远景智能、中国平安、普华永道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泰君安、中金公司、三峡集团、中林集团、中国宝武、腾讯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申能集团、中信证券等国内知名企事业加入。

【关于HRC】

HRC是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轻量化高性能碳纤维零部件的研发、工程设计和工业化量产,全球2000多名员工分布在亚欧4个国家,持续致力于为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风能、氢能及建筑等行业客户提供具有高度竞争力和卓越品质的定制化服务及产品。作为中国首个打通碳纤维复材回收再利用闭环的企业,HRC具备突出的工业化量产能力,汽车及航空两大生产基地配备了全球范围内最为全面的先进热塑及热固型复合材料加工工艺及设备,服务配套全球多家知名汽车、航空主机厂客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