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隆基宣布终身认养一只秦岭大熊猫 运用光伏科技守护生物多样性

日期:2023-12-06    来源:隆基绿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光伏发电 绿色能源

日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12月5日,在大会蓝区的Solar+ Pavilion“绿色电力助力气候行动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边会上,隆基绿能正式发布“国宝零碳生活计划”,该计划包括为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捐赠分布式光伏电站、终身认养一只秦岭大熊猫、为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提供光伏产品及技术支撑等。至此,隆基绿能正式加入大熊猫保护公益,运用光伏科技助力气候行动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 12月5日,在大会蓝区的Solar+ Pavilion“绿色电力助力气候行动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边会上,隆基绿能全球分布式副总裁蒋东宇为“国宝零碳生活计划”揭牌。

国宝零碳生活计划

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据了解,“国宝零碳生活计划”在陕西佛坪实施开展,这里处于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世界上首只棕色大熊猫就发现于此。佛坪被称为“秦岭大熊猫繁衍生息的希望所在”,被誉为“熊猫家园”“生物基因宝库”。近年来,在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精心呵护下,以大熊猫为代表的众多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数量一直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是中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也是一片真正的绿色净土。

此次为秦岭大熊猫量身打造的“国宝零碳生活计划”,响应了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5“陆地生态”,即保护、恢复和促进可持续利用陆地生态系统、可持续森林管理、防治荒漠化、制止和扭转土地退化现象、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截至目前,隆基绿能为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科研楼量身打造了一座分布式光伏电站。据了解,这座光伏电站运用的是隆基绿能Hi-MO X6科学家系列组件,所发出的绿色电力将为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科研楼提供绿色供电以及节能实验。

针对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离网用电需求,隆基绿能还计划运用光伏科技为保护区的巡护监测、管理、保护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撑,为区内防火视频系统、野生动物动态监测视频系统等设施提供绿色电力,更环保、更便捷,也更安全可靠。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筹备中。

发布会现场,隆基绿能正式官宣将终身认养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只秦岭大熊猫,命名为“嘿猫”(英文名HiMO),为我国大熊猫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发布的“国宝零碳生活计划”除了以上三项举措外,隆基绿能还将携手佛坪县人民政府、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推动以光伏科技助力生物多样性科保护的科学研究工作,为以秦岭大熊猫为代表的全球珍稀濒危动物保护及公众科普提供科学依据。

光伏将成为

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

众所周知,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丧失作为地球三重危机中的两大危机,相关讨论一直是研究和实践的重要议题,这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也至关重要。

边会上,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气候变化威胁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也会进一步加剧气候变暖。在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双重压力下,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变得愈发重要,光伏也将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

今年7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用“全球变暖的时代已经结束,全球沸腾的时代已然到来”来形容如今的地球气候变化。9月,世界气象组织宣布,2023年的6月、7月和8月分别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6月、7月和8月。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发出警告:“气候崩溃已经开始。”

李振国表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漫长征程中,隆基也许只向前走了一小步,但我们深知,每一步的行动、每一克的碳排放、每一摄氏度的变动、每一分一秒都迫在眉睫、至关重要。

长期以来,隆基一直在运用光伏科技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非洲,隆基绿能向阿奎拉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捐赠了一批位于园区中心的栖息地的光伏组件,主要用于夜间照明并为野生动物提供清洁水源。在中国,隆基在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实施的“光伏治沙”项目,在光伏的有效覆盖下,不仅可以带来可观的发电收益,还能够有效遮挡地面日照和降低水分蒸发,促进植被的生长和恢复,有助于种植业、养殖业的开展。

隆基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一直在用光伏人的方式守护生态,用光伏科技修复地球:从2012年到2022年,隆基绿能累计生产的光伏产品达290GW,可累计输出的清洁电力超过11482亿度,按照国际能源署(IEA)全球电网平均排放因子估算,相当于避免了5.36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占到2022年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总量的1.46%。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一直在努力做难而正确的事,坚持用行动证明坚持的意义。正如李振国在边会上所说的一样:“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创造未来,把握当下就是把握未来。隆基将会用自己的‘善意’,书写一个又一个、关于生生不息多样地球的未来故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