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海南美兰三江渔光互补项目首批方阵并网发电

日期:2023-12-06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互补 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

12月3日,由水电九局承建的海南美兰区三江镇超大跨度预应力柔性支架渔光互补示范项目EPC总承包(Ⅰ标)首批方阵并网发电成功,发出该项目第一度“绿电”,为当地能源结构转型注入新动力。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占地面积约1663亩,选择光伏组件+固定式支架+大跨度柔性支架+集中式逆变器方案,拟安装单晶硅电池组件约19.05万块,组成32个集中式方阵,总装机规模约11.4万千瓦。工程建设主要任务包括光伏场区全阶段的勘察、设计、审查,设备、材料的采购、运输和管理,设备安装及调试,土建施工等子项。项目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渔光一体”新模式,可运用水面的低温效应提升发电量,发挥光伏组件的遮光效应减少水分蒸发、提高单位面积产量;还可通过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团队始终把现场作为工作的中心、管理的阵地、形象的窗口,从组织机构、资源配置、安全质量、项目履约、科技创新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面统筹分析策划,采取监测施工便道路面沉降、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结合线上集中采购与线下零星采购、制定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等措施,成功克服鱼塘地质条件复杂、水上作业安全风险较大、设备物资保供形势严峻、连续高温、强降雨和台风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12月2日、3日相继实现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与首批方阵并网发电两个重大节点目标。

项目建成投用后,首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1252.9小时,首年上网发电量约1.43亿千瓦时,能有效加快当地新能源发展整体规划进程,并通过规划生态健康养殖、生态化处理养殖尾水、引进渔业养殖专业团队,助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渔光互补示范名片,为当地鱼塘提供可复制的光伏复合开发模式,对探索“光伏+”开发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