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重磅!两大巨头跨界储能!

日期:2023-12-14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峰新能源 便携式储能 海利集团 钒电池储能

近日,两大巨头跨界储能。

全球无人机巨头——大疆进军便携式储能,农药与精细品化学龙头——海利集团进军钒电池储能

大疆跨界便携式储能

近日,大疆发布了两款户外移动电源产品:DJI Power 1000和DJI Power 500。两款产品电池均选用磷酸铁锂,可实现3000次循环,即便高频使用,也能提供约10年的使用寿命。

DJIPower 1000 电池容量达1024Wh,可为手机充电约57次,无人机充电约12次;DJIPower 500 电池容量达 512Wh,可为手机充电约28次,无人机充电约6次。

DJI Power 500(图)

图片来源:大疆官微

DJI Power 1000(图)

图片来源:大疆官微

便携式储能电源,简称“户外电源”,是一种内置锂离子电池的小型储能设备,可替代传统小型燃油发电机,适用于户外露营、应急救灾、医疗抢险、户外影视制作、户外作业等多个场景。

大疆进军便携式储能,是为了解决无人机产品续航时间短的问题。一台普通款的无人机续航时间仅有10分钟,难以胜任一些高端需求的拍摄任务。

为此,大疆推出两款户外电源,搭配装备有SDC超级快充的无人机产品,可精准解决户外电源对无人机电池充电慢、电量损耗大的问题。

至于大疆是否会凭此切入储能市场。根据大疆新闻发言人张晓楠的相关言论可见一斑。

张晓楠表示,近年,客户在大疆发展中体现的诉求主要是快速充电和无忧续航。

为此,大疆一直在电池领域默默努力,希望借助此次推出的DJI Power 系列,进一步完善大疆产品的户外生态,消除用电焦虑,将更好的户外体验带给用户。

换言之,大疆发布DJI Power系列便携式储能产品,目的在于完善客户对公司无人机产品的功能诉求,对跨界储能好像兴趣不大。

行业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便携式储能市场规模达到190亿元,同比增长约90%。从区域结构来看,全球便携式储能市场前三分别是美国(48%)、日本(24%)及欧洲(20%)。

2023年上半年,全球便携式储能市场销售额前五的企业分别为正浩创新、华宝新能、德兰明海、Goal Zero和安克创新。

海利集团跨界钒电池储能

12月6日,我国农药与精细品化学龙头——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利集团”)在官网发布《海利集团钒全产业链建设迈开新步伐》。

海利集团官网内容显示,海利集团与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峰新能源”)、古丈祥丰建筑材料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丰建筑”)、古丈县宏源钒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源钒业”)在集团总部一办公楼举行“宏源钒业股权转让暨增资合同”签约仪式。

根据合同,海利集团和银峰新能源将受让宏源钒业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其中,海利集团将斥资1.08亿元获得宏源钒业56.7%股权;银峰新能源斥资0.19亿元获得10%股权;祥丰建筑的持股比例由100%下降为33.3%。

目前,化工新材料已成为海利集团两大核心主业之一,在省国资委支持下,现已拥有古丈县两宗大型钒矿的探矿权。

本次股权转让和增资后,海利集团持有宏源钒业公司56.7%股权,将快速形成3000t/a五氧化二钒的冶炼提取能力和生产规模。

下一步,海利集团将依托我省钒资源优势,加强与跨国公司和国内头部企业在钒电池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后续钒电解液、电堆、电控、钒电池等产业建设,形成集团钒电解液(电池)规模化生产能力,助推湖南矿业万亿产业发展。

按照构建钒产业链的远期规划,海利集团将建设形成涵盖开采-冶炼-电解液-储能全过程的新型储能材料项目,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钒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