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恒智能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服务商

日期:2023-12-15    来源:为恒智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为恒智能 储能领域 储能产业

近日,江苏为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恒智能”)正式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道资本和兴业国信资管联合领投,复容投资、国联集团(锡创投)、水木投资等多家知名产业资本和财务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投入、产能升级及海内外市场开拓,将进一步巩固为恒智能在储能与数字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以极致的产品与服务,引领储能与数字能源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为恒智能成立于2017年,以全场景储能软硬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核心,提供虚拟电厂(VPP)和碳交易等SaaS服务,以“极致创新、极致协作、极致服务”为价值观,为工业、商业、光储充电站、微电网等场景提供基于储能的综合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降本增利、紧急备电、动态增容、绿能车桩、电力交易、绿电消纳等方面的需求。公司一直秉持“国内+海外双引擎”的业务布局理念,产品系列涵盖规模型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等全场景,销售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澳洲、中东等区域,是少数能够从发电侧、工商业到户储在国内和海外均具备交付案例和成功经验的储能企业。

为恒智能是一家以研发为基因的企业,为恒智能强大的研发团队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持续的竞争优势,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多场景综合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独立研发设计能力。为恒智能创始人为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耀杰博士,作为科技部创新创业国家专家督导委员会新能源领域的首席专家,孙耀杰博士曾获得省部级科技奖6项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奖2项,2022年带领为恒智能的研发团队实现多项科技攻关,公司以“光储联合系统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瞄准多场景下源荷动态匹配等难题,实现了光-储联合系统的高效聚合与供需灵活调控能力,引领了光储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有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为恒智能此前已于2022年完成了Pre-A轮融资,由晨道资本领投,金盘科技(688676)、汇川技术(300124)和香港瑞东集团等产业和战略投资人联合投资。此后,为恒智能的业绩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董事长孙耀杰表示:“为恒智能凭借高质量的人才团队和极具创新性的自主研发实力,正在实现营业额的数倍增长。公司工商业储能产品的出货量已处于市场前列,未来还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同时,为恒智能在海外也正在和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合作,明年将在海外交付多个标杆性项目。”

目前,为恒智能的液冷储能一体机TIANWU系列已通过EN50549、IEC62619、IEC62477等认证测试,成为国内极少数能够预装电池模组整柜出海的工商业储能产品,成功解决了出海、安装、运维等方面的难题,极大地缩短了从订单到投运的交付周期,这也充分体现了为恒智能一直以来秉持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承诺。同时,为恒智能拥有完整的户储系列产品线,覆盖3~13kW、5~30kWh,支持并联扩容,满足户用及小型工商业的个性化需求。公司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创新能力和领导地位,展示了为恒智能在推动全球能源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能力和承诺。公司全自研SaaS平台——PANGU OS和ECOS平台,能够为用户呈现更全面、更高效的能源管理方案。

在国内市场,为恒智能也已交付并网了多个工商业及发电侧储能项目,均成为当地的储能典型案例及标杆。项目遍及浙江、广东、江苏、福建、上海、陕西、山西、湖北、广西、内蒙、甘肃等多个省份,助力传统制造、化工、矿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行业企业进行绿色转型,实现了储能与源、荷协同控制、微电网黑启动、有序充电和负荷智慧管理等功能,为客户创造更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保障客户用电安全稳定。

随着各地峰谷电价差不断拉大,分时电价不断完善,需求侧响应等电力辅助服务机制逐步放开,工商业储能市场正迎来爆发。未来,为恒智能还将围绕工商业客户需求持续精进产品,执行极致的技术创新、内外协作和即时服务,帮助客户创造绿色价值,从而不断奔赴“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服务商”的愿景,为实现全球“双碳”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资人观点

晨道资本储能板块负责人邹炜表示: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进程加快,碳中和目标已成为全球共识,储能市场成为了决定清洁能源发展天花板的标尺,万亿级市场大门已打开。储能赛道属于长坡厚雪的赛道,晨道资本在三年前就在关注储能,为恒智能是少有的具备全功率段变流器自主研发能力的未上市企业,尤其在能源数字化方面的领先优势明显,公司的技术能力已经通过众多项目的交付等到了市场的认可。晨道资本选择连续两轮领投为恒,高度看好为恒团队在行业积累、战略布局及市场拓展的能力,同时,为恒能够得到众多产业方股东的认可,持续为公司提供赋能,相信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加,将迅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兴业国信资管投资团队表示:为恒智能作为国内领先的储能企业,是国内少有的涵盖海内外户用、工商业以及源网侧全场景布局企业,并在工商业领域占据龙头地位,是国内极少数有能力布局海外工商业的企业。兴业国信资管围绕光伏及新能源产业链深度布局,支持了包括晶科能源、 天合富家、中伟股份、斯威克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我们高度看好在市场持续出清、下游自持比例持续提高、电力市场机制持续完善的背景下,为恒智能凭借出色的管理团队、健全的产品体系、扎实的研发团队、独具资源禀赋的优势,与兴业银行集团丰富的金融资产进一步匹配,迅速成长为下一个行业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