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展示 » 正文

去阿拉善“种”能量,天合储能迎风而立,点亮未来

日期:2023-12-22    来源:天合储能TrinaStorag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2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储能 绿色能源 储能产业

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广袤大地上,阳光耀眼,劲风飞舞。那些你在蚂蚁森林里种下的梭梭树,正在葱茏生长,给当地的漫天黄沙带来一抹绿色。天合储能也在此“播种”绿色能量,御风同行。

阿拉善在当地意为“五彩斑斓之地”,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和乌兰布沙漠三大沙漠的交汇处,100多年前水草丰盛,而如今在生态恶劣和过度放牧下黄沙漫天。天合储能首个风储配套项目正坐落于此,如今已实现并网运转,助力当地能源转型。

风储协同 开辟能源沃土

一直以来,阿拉善盟作为自治区风能资源最丰富地区之一,但其电网因长距离输电和季节性风力的不稳定因素,面临着巨大的供电压力。天合储能在此处建设了30MW/60MWh储能系统,系统单体容量超5MWh,具备C5防腐高防护等级,“一簇一散热”的精细化热管理筑牢安全基石,满足在恶劣环境下的长久稳定运行。

天合储能高效管控每一簇能量,智慧云平台远程AI实时监控,全力打造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最优度电成本,让每一次电力循环,都释放澎湃的光芒。此项目不仅提升了当地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实现了电力的高效调度、调频调压,而且助力了生态文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绿进沙退 电力点亮未来

电网纵横交错,风机高耸屹立,储能绿能涌动。天合储能阿拉善项目负责人刘欣欣表示:“天合的目标不仅是为阿拉善提供清洁能源,更是要助力电力的稳定供应和高效利用。此项目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和灵活性,加强电网稳定性。根据运行模拟计算结果,100MW风电配套建设30MW、0.5C的储能系统,若输电能力限制在50MW,每年可以提升风电消纳电量7.5GWh,按内蒙古平价上网电价估计,此项目每年可提升发电收益212万元。”

风与储能交织,汇聚绿电,昔日黄沙漫卷、荒无人烟的茫茫沙海正转变为“电力汪洋”。天合储能正为阿拉善的明天注入新活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