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美韩企业联手!投建10GW太阳能硅片项目

日期:2023-12-25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近日,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与韩国多晶硅生产商OCIM签署了一项长期供货协议,以支持其规划中的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

CubicPV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八年、总额约10亿美元的协议,Cubic将获得"高质量、低碳、符合美国标准的硅"。

OCIM是韩国化学工业公司OCI Holdings的子公司,其多晶硅生产基地位于马来西亚Sarawak的Samalaju工业园区,年产能为35000公吨。

CubicPV已启动工厂设计(如图所示),但尚未确定具体选址

CubicPV首席执行官Frank van Mierlo表示:"与全球多晶硅生产领域最重要的领导者之一达成协议证明了我们的制造能力,证明了我们的美国制造计划所取得的进展。OCIM的硅产品质量高、符合美国标准,需求量极大,我们很幸运能与一家值得信赖的供应商锁定供应。”

CubicPV正在规划一个10GW硅片生产基地并表示,根据协议条款,OCIM将于2025年开始供应多晶硅。工厂有生产p型和n型硅片的能力,但预计美国的需求将是后者。厂址尚未确定。

美国发力上游光伏制造

对美国太阳能制造业来说,为CubicPV的运营提供非中国多晶硅是一个福音。

根据Bernreuter Research的数据,2022年,OCIM是全球第八大多晶硅生产商。前四大生产商均为中国企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电池或其他上游部件的产能公告明显落后于组件的产能公告。

清洁能源协会首席顾问Martin Meyers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客座文章中写道,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将依赖进口电池。根据清洁能源协会的估算,至2027年,太阳能电池产能公告将达到约33GW,而组件产能计划将超过150GW。

这些预期电池进口还会面临进口限制问题,如近年来一直困扰美国组件供应的劳动预防法和反倾销/反补贴税等进口限制政策。

进口电池还对希望利用《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国内含量税收附加条款的太阳能制造商或开发商构成了挑战。法案要求,组件总成本的40%来自美国制造的产品,至2026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55%。

正如今年早些时候和加拿大太阳能制造商Heliene的访谈中所讨论的那样,电池占组件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如果不在美国本土生产,大多数硅基太阳能制造商将无法享受这一附加税。美国硅片生产的启动将简化与这些税收优惠和更广泛的供应透明度相关的问题。

在2023年初接受PVTech Premium采访时,Van Mierlo谈到了CubicPV对美国制造太阳能产品的长期愿景并预测称,随着行业的扩张和《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激励措施,美国组件将成为"世界上最具成本效益的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