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重磅人事!王绍武任南方电网副总经理

日期:2023-12-27    来源:能见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王绍武 光伏人事变动

南方电网官网近期更新的“公司领导”一栏显示,王绍武已任南方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南方电网管理层

公开资料显示,王绍武1973年9月出生,加入南方电网前,曾任国家电网交流建设部变电处处长,国家电网特高压事业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主任等职,还担任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职务。

期间,在国家电网特高压技术攻关团队工作时,王绍武才刚毕业不到五年,还算半个“新兵蛋子”。据他回忆,当时他刚毕业,在葛洲坝—上海直流输电工程参观的时候,里面几乎找不到国产设备,就连换流站里值班人员的椅子、变电站里的马桶都是国外整装进来的。

这是今年南方电网领导班子层面第4次人员变动。此前于6月6日,南方电网总经济师贺晓柏升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6月16日,南方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文峰调任中国华能党组副书记、董事。9月6日,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调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目前,南方电网领导班子成员有7人,分别为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龙飞,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屹峰,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绍武。其中,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屹峰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绍武为70后。

此外,南方电网总经理一职空缺至今已超3个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