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又一家房企涉足光伏!拟收购金太阳约10%股权

日期:2023-12-28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8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投集团 金太阳 光伏市场

12月27日,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合肥城建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科技”)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集团”)所持有的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太阳”)约10%股权,其中公司收购约7.5%,工业科技收购约2.5%。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及工业科技将合计持有金太阳约10%股权,金太阳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与金太阳不存在关联关系,实际控制人同为合肥市国资委。

公开资料显示,金太阳公司是由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合肥新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肥海恒控股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于2016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

在股权方面,截止2023年8月底,金太阳总股本9.788亿元,控股股东为建投集团,持有其89.21%股权。

公告显示,经评估,2023年1-8月,金太阳营业收入12,505.12万元,净利润7,530.8万元;总资产22.19亿元,净资产17.90亿元。该公司拥有已并网光伏电站43座,其中分布式电站41座,地面电站2座、装机容量275MW;同时运营充电站528座,充电设施9930个,设备总功率近30万kW。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合肥城建表示,本次交易将提升公司上下游产业联动能力。金太阳主营业务为光伏发电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柱业务,与合肥城建主营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和工业科技主营的工业园区业务有着密切的联动协同效应。合肥城建及工业科技收购金太阳部分股权后,可在商品住宅充电桩购置安装和工业园区光伏架设维护方面与金太阳达成深入合作;此外,本次交易将提升合肥城建价值投资能力。

在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1.77亿元,同比增长160.23%;净利润为3.32亿元,同比增长了80.09%。

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311.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3.86万元,同比增长5,254.95%。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经营该公司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37.99亿元,现金流量情况明显改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为105.34亿元,同比增长了90.11%。

报告期末,该公司的总资产为388.05亿元,与上年度末的334.49亿元相比增长了16.01%;负债合计为281.22亿元,与上年度末的240.43亿元相比增长了17.01%;公司净资产为106.84亿元,与上年度末的94.06亿元相比增长了13.58%;资产负债率为72.47%,与上年度末的71.88%相比略有增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