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55万千瓦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3-12-29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9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

近日,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55万千瓦风电项目(以下简称阜阳基地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阜阳基地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5万千瓦,是经国家能源局批复实施的华东地区首例新能源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颍上25万千瓦风电项目和阜南30万千瓦风电项目构成。项目共设计安装110台5兆瓦风电机组,是三峡集团首个安装160米高混塔风机的项目。机组塔筒采用钢-混凝土混合塔筒组合形式,具有结构刚度高、安全性能好、发电性能优的特点,高效利用广袤的华东平原低风速高切变资源,通过提高轮毂高度将风轮抬高至风速更高的区域,使机组获取更好的捕风效益,大幅提高发电量,创造更多绿色清洁能源。同时,项目先行先试35千伏和66千伏集电线路混排方案、66千伏干式变压器内外置等新技术方案,推动产业与技术发展。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团队面对机位布置分散、钢混塔安装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大件设备运输受阻等困难,在安徽省能源局、电网公司及地方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帮助下,项目建设团队全局谋划、精准施策,协同参建单位加大资源调配投入力度,抓安全、保质量,全力推动项目成功并网。

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4万吨,具备显著的节能与减排效益,实现安徽省能源互济互补,增强电网调峰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