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鹏飞集团第二批百辆氢能重卡投运

日期:2023-12-30    来源:氢能技术前沿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3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绿色能源 可再生能源

12月29日,鹏飞集团第二批百辆氢能重卡投运仪式在山西孝义举行。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吕梁市政府秘书长王建强,吕梁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峰出席仪式;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主持仪式。鹏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鹏飞集团副总裁兼战略投资部部长郑梓豪,申能能创氢能发展中心主任胡泉,鲲华科技总裁王亚波,鲲华科技副总裁欧阳端祥等出席仪式。

本次交付的氢能重卡,燃料电池系统均由鲲华科技配套。这批氢能重卡是东风特汽研发的第二代49吨氢能牵引车,车辆性能得到了全面升级。该款牵引车搭载鲲华科技135kW燃料电池系统,配备6个385升Ⅲ型氢瓶,整备质量11.4吨,续驶里程可达650公里。

鲲华科技继2022年为鹏飞集团首批百辆氢能重卡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后,再次与鹏飞在氢能重卡领域完成大批量订单合作。首批搭载鲲华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重卡车队在2022年11月交付后,于2023年初正式投运,目前总里程已突破800万公里,单车平均里程8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超过10万公里。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鹏飞集团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智慧企业”为目标,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体两翼,三港四链”发展思路,和“气-站-运-车”全链条集群化体系,率先布局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工艺及装路线备最先进的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在不久的山西省新型工业化推进暨制造业振兴升级大会上,鹏飞集团被授予山西省重点产业链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企业氢能产业发展的步伐正稳步迈进。

鹏飞集团二代氢能重卡投运,是鹏飞集团作为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其打造氢能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吕梁市乃至全省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孝义市和吕梁市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注入绿色“新动力”。鲲华科技作为鹏飞集团在氢能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将继续以先进的燃料电池研发实力,支持鹏飞集团全面推进碳中和及氢能产业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