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光储充+热电冷!协鑫能科投运广州首个用户侧高压并网储能项目

日期:2024-01-02    来源:协鑫能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0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科 储能项目 光伏项目

12月31日,协鑫南方区域首个“光储充+热电冷”一体化项目——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5MW/4.48MWh储能电站(以下简称:燕塘储能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由广州协鑫蓝天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广州市首个高压侧用户侧储能项目,凭借突出的经济效益优势和推广价值,该项目荣获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DEC)和中国能源网共同颁发的“2023年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一等奖”。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5MW/4.48MWh,年放电量263万kWh,采用两充两放、削峰填谷策略,不仅提高了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优化用电结构,也进一步保障了企业能源安全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储能项目与已投运的1.5MW光伏项目,以及建设中的充电桩项目共同构建光储充一体化微网系统,既降低企业的峰时负荷,节约容量电费,也实现新能源100%消纳,提高绿电消费比重,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据测算,项目可为燕塘创造经济收益42万元/年,运营期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还将参与电网的需求侧响应及辅助服务,为夏季高峰电网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作为最早布局智慧能源的企业之一,协鑫围绕“科技协鑫、数字协鑫、绿色协鑫”战略,致力于推进绿色能源发展。通过拓展能源服务多样化,推动形成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建设。

广州蓝天是协鑫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同时是全国首家集“燃气热电冷联供、中水循环利用、LNG冷能综合利用、光能利用、储能充电”于一体的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核心项目。作为区域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自2015年投运以来,公司依托高效的天然气热电冷技术及LNG冷能回收利用技术,服务包括燕塘乳业及多家世界500强在内的知名企业,为区域提供清洁电力125亿kWh、供热量410万吨、供冷量6300万kWh。

在已有热电冷综合能源服务基础上,广州蓝天进一步挖掘燕塘乳业用能潜力,将其打造成协鑫南方区域首个集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充电桩、供热、售电、供冷等多能耦合系统的“六位一体”综合能源示范项目,为实现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广州蓝天将利用区域能源服务平台优势和新能源项目开发经验,加大内外延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项目开发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