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电装备与埃及签署10GW太阳能项目MOU

日期:2024-01-03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03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装备 可再生能源项目 太阳能项目

近日,中国电力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装备”)与埃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埃及电力控股公司签署了关于开发10GW太阳能项目的谅解备忘录(MOU),对项目开发进行初步研究和评估。

签字仪式在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的见证下举行。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表示,该项目符合埃及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提升至42%的目标。

此次签约的10GW太阳能项目已被纳入埃及绿色走廊倡议(Green Corridor initiative),同时也是埃及提高可再生能源产能,根据国家可持续发展计划限制化石燃料使用战略的一部分。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29784 GWh绿色电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00万吨。

埃及重视推动绿色和可再生能源项目,自COP27以来陆续签署了9个框架协议,寻求相关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并于近期更新了国家自主贡献计划(NDC),将实现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占比42%的目标由2035年提前至2030年。

中电装备作为国家电网布局海外的投建营一体化实施平台,此前在埃及参与多个输变电项目建设。此次MOU的签署是中电装备依托国家电网在特高压、电网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的经验技术,首次参与埃及光伏项目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