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展示 » 正文

核心技术让中国光伏“领跑”全球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1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产业 光伏技术

2023年,我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作为我国最早的光伏企业之一,天合光能近几年迎来快速发展。新的一年,企业以及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2023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的西藏才朋光伏发电站,预计每年可为当地提供清洁电能90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2万吨。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高原、沙漠甚至是海上,都能看到光伏电池板的身影。核心技术的突破,也让中国的光伏产品走向了更大的市场。这条产线上正在生产的,是即将出口海外的210光伏组件。其中,能够大幅提升组件效率的无损切割技术就是由企业自主研发的核心生产工艺。

高纪凡表示,光伏行业每五年都要进行一次大的技术迭代。谁能研发出转换效率更高、输出功率更大的光伏组件,就能快速占领市场份额。

技术的领先带来的是源源不断的订单,企业部分组件的生产已经排到了2024年底。

随着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也让光伏企业开始调整各自的步伐。高纪凡坦言,攻关技术创新才是光伏行业的主“赛道”。正是持续创新的能力,让他面对新的挑战仍有信心和底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