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四川绵阳市:因地制宜开展浅层地热资源综合利用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18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浅层地热资源 生物质能 光伏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四川绵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绵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全市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45%左右,清洁能源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210万千瓦。到2030年,绿色低碳产业规模取得新突破,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全市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稳中有升,清洁能源电力总装机容量力争达到450万千瓦以上。

加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力度。加强水资源调度,强化涪江流域水电综合管理,推进已建成水电站稳定出力,竣工投用土城二级等在建水电站项目。积极推进唐家山水利枢纽、铁笼堡水库枢纽等项目规划建设,充分开发水电潜力,优先建设具有季度以上调节功能的水库电站。坚持市场导向,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推动风能、太阳能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建成梓潼、盐亭等地风电项目,规划构建百万装机光伏产业应用场景。因地制宜开展浅层地热资源综合利用。构建水电为主、风光水多能互补的可再生能源体系。

推广应用生物质、高热值可燃废弃物等替代燃料技术,不断提高熟料生产热量替代率(TSR)。加强数字赋能,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工艺改进、运行优化和质量管控。推进窑炉碳捕集利用技术产业化应用。

同时,推动农村建设和用能低碳转型。推动农村用能结构低碳转型。鼓励绿色农房建设。加快生物质能、太阳能在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中的应用,鼓励在农房屋顶、院落空地、农业设施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在村庄公共场所、农户集中安置点安装太阳能路灯。提升农村用能电气化水平,鼓励炊事、供暖、照明、交通、热水等用能电气化。积极推广节能环保灶具、电动农用车辆、节能环保农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