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电国际与天合光能完成马来西亚漂浮式光伏项目控股权交割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21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国际 天合光能 漂浮式光伏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9日,中电国际天合光能完成马来西亚沙捞越州69.3MWp在建漂浮式光伏项目控股权交割。

该项目是中电国际在马来西亚市场交割的首个新能源项目,也是马来西亚首个允许外资控股的大型光伏项目,同时还是沙捞越州首个大规模漂浮式电站项目。

据悉,马来西亚沙捞越州69.3MWp漂浮式光伏项目场址位于沙捞越州巴塘艾水电站水库内,与沙捞越电力能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签署30年固定电价PPA,已于2024年1月底开工,预计2024年10月底投产。

近年来,在“双碳”的大背景下,世界主要经济体逐渐加快对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产业布局。马来西亚作为东南亚地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马来西亚国内对能源电力的消耗量大幅增长。而为了满足国内日渐增长的能源电力需求,以及顺应“双碳”发展潮流,马来西亚政府逐渐加快对可再生能源的产业布局。

据了解,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国内太阳能资源丰富,当局政府也出台了《可再生能源供应协议(SARE)》、《净能量计划(NEM)》等政策鼓励光伏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