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我国多地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条”不断刷新

日期:2024-03-02    来源:央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02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光伏发电 清洁能源

新春伊始,我国一大批新能源项目先后开工。多地积极部署扩大新能源项目投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在西藏山南市,25万千瓦光储发电项目26日正式开工;几天前,装机规模超1000万千瓦的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在甘肃庆阳全面开工。在云南澜沧江的水风光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全年计划开工新能源项目超327万千瓦,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等地提供超过6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积极部署扩大新能源项目投资,纷纷亮出2024年重大项目清单。甘肃公布2024年度省重大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草案,新增新能源装机1200万千瓦。内蒙古提出能源重大项目力争完成投资超过3360亿元,新能源装备制造力争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浙江发布政策加快清洁能源和新型电力基础建设,新增新型储能150万千瓦。广东正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型储能产业创新高地,目前在建、已签约待建的储能重点项目共计146个,总投资额约2787亿元。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新能源投资快速增长,新能源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超过34%。今年,新能源项目投资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