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湖南衡阳市:2024年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00个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07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公共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6日,湖南衡阳市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衡阳要干好这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其中提到,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便电动车主的日常充电,在市城区和各县市区新建公共充电桩1000个。

全文如下:

2024年,衡阳要干好这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为持续推动民生事业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通过充分听取意见、研究讨论,经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我市确定了2024年“衡阳市十大重点民生实事”:

一、增加城区公共停车位1000个。通过建设、空地优化改造等方式在城区新增公共停车位1000个。

二、增加城区优质公办中学学位4800个及专门学校改扩建。扩充城区优质公办中学教育资源,完善片区教育设施配套,保障区内适读学生的就近入学,提升办学条件。

三、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00个。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便电动车主的日常充电,在市城区和各县市区新建公共充电桩1000个。

四、完成10条断头路建设。打通城市“断头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改善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

五、酃湖公园提质升级。对裸露土地平整植绿,破损设施进行修缮;建设水景音乐喷泉、沙滩浴场;酃湖公园西南向招商“主题旅游乐园”,投资营运游乐设备设施、无动力乐园及萌宠乐园等。

六、23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病“一站式”门诊建设。将慢病“一站式”门诊与全科门诊有机结合,融合居民日常诊疗流程,满足“诊前、诊中、诊后”一站式服务流程,为全市慢病患者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七、中心城区安置房分配6000套。加快推进安置房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在中心城区分配6000套安置房。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划拨土地上房屋转让管理的政策,支持群众通过缴纳土地出让金方式实现划拨土地安置房交易,推动出让土地不动产登记证办理。

八、举办招聘活动260场。全方位开展四位一体“雁盛计划”专项活动,全年计划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60场。

九、“三馆两中心”演出50场。全年“三馆两中心”完成演出50场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十、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实现全市安置房物业管理全覆盖,完善安置房社区物业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拆迁安置群众居住的舒适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