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云碳科技联合盛弘 | 共建宁波光储充换一体化示范站

日期:2024-03-14    来源:盛弘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4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弘电气 云碳科技 新能源汽车

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绿色能源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中国积极响应,明确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致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光伏、储能与充电桩的一体化建设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不仅有助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与推广,更是推动车-桩-网协同发展的关键策略,对于我国能源结构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光储充协同

一体化发展加速

根据国家电网报告显示,汽车充电与居民日常用电负荷曲线的拟合度高达85%。随着新能源汽车用户激增与用户端用电量的持续攀升,电力峰谷差异日益显著,这无疑给电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此,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变得尤为紧迫和重要。对此,国家和各省份正积极行动,以创新技术为引领,充分利用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平衡电力供应和需求,缓解电网负担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推动光储充换一体站试点示范,以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发展。

2023年7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浙江省完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方案》的通知,强调实现车-桩-网跨界融合发展。鼓励生产企业将智能有序充电、储能接口纳入充电设施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功能范围,加快光储充协同技术的应用,推动光储充一体化发展。



云碳科技&盛弘

携手打造光储充换示范站

浙江云碳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云碳科技)是宁波城投旗下专注“双碳”目标,助力低碳城市发展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此次云碳科技携手盛弘,共同打造了宁波市大型光储充换一体化现代智慧充电场站——柳西光储充综合能源驿站。该项目位于宁波市海曙区,不仅是高质量推进城市低碳新基建的优秀项目典范,更是助力宁波打造全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标杆城市的关键工程。

该项目基于盛弘800kW柔性共享超充堆解决方案,融入光伏发电、智慧储能、柔性充电、极速换电等先进技术,通过车棚顶光伏发电系统与“光伏+储能+充电+换电”的生态循环模式,充分实现了清洁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减轻新能源汽车充电峰期对电网的压力,并推动绿色电力的就地消费和城市的低碳发展。

该场站全面配置了6套盛弘柔性共享超充堆,具备同时为8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极速充电服务的能力,为用户提供“一秒大于一公里”的极致充电体验。此外,盛弘超充堆设计具有前瞻性,超前兼容了用户未来的充电需求,支持快充终端平滑升级为超充终端,全面满足市面所有车型的充电需求,确保初期投资的长久价值,减少场站未来升级的二次投入成本。同时,该项目作为综合能源驿站,除了提供便捷的充、换电服务,还精心打造了配套的服务中心、休息室等设施,为车主打造一站式的优质服务体验,实现了在快速补充能量的同时,享受舒适宜人的休憩时光。

未来,盛弘将继续专注核心技术的研发及解决方案的创新,持续输出盛弘绿色智慧,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致力碳索绿能世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