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新质生产力新动能 | 一道新能泰州基地入选“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

日期:2024-03-14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4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城市光伏 海上光伏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凭借低碳化、智能化、集约化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一道新能泰州基地成功入选。

为解决国家资源和环境问题,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绿色发展,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工业绿色发展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需采取有效的节能减排措施,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充分发挥绿色示范作用。

研发、智造双核 N型绿色工厂

一道新能泰州基地作为集团双研发、双智能制造布局的工厂之一,2023年入选了“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名单”。遵循节能、绿色、环保、低碳的企业发展战略,一道新能泰州基地推进了智能设备应用的快速发展,配置了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建设了现代化生产车间。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辅以MES等信息化系统进行管理,全流程实现精益标准化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耗水平,也保证了产品质量,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能源智能管理系统,信息化自动采集用能数据,自动统计分析设备与部门用能情况,深度挖潜能源效能,减少浪费,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显著实现节能降耗。

绿色低碳 节能降耗

本着产品设计生态化、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要求,一道新能泰州基地通过工艺技术改进实现绿色发展,通过对综合利用废水处理站的碱性废液的环保处理,节约了对废水中碱性废液的处理成本,减少了废水的排放量,提高了对酸性气体的处理效率,减少了有害废气的排放;实现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和循环化环保处理工艺,节约成本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相融合。泰州基地通过了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GB/T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3331能源管理体系和GB/T23001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等,彰显了较强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安全生产和节能管理水平。

作为深入践行ESG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一道新能在布局基地建设之初就将科技领先、绿色发展作为内核,深刻关注环境与社会的和谐发展。通过绿色智能制造,严控温室气体排放,生产绿色产品输出绿色电力,全面提高综合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总量,参与发布光伏回收和循环利用白皮书等,助力全球“碳中和”进程,截至2023年11月底,每年节约标准煤约71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710万吨。公司先后取得Achilles管理平台、法国碳足迹ECS、意大利EPD认证,成功获评PV Tech 2023年最佳ESG表现光伏公司,以彰显ESG为企业担当,激发新质生产力新动能,助力全球“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专业从事高效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及系统应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及电站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浙江省“未来工厂”、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也是央企战略投资企业。

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每年保持大量的研发投入;与高校和实验室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一道新能作为N型光伏技术的引领者,拥有N型组件与轻质组件两大核心产品,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三大系列全场景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陆续进入多家大型国央企采购名录,建成国内外完善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已建成30GW高效电池和30GW高效组件产能,已成为光伏行业的一线品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